销售员,你可以专业点吗?



去年朋友介绍我在GNC买了一个比较畅销的产品“hydroxycut”,主要功能是提升新曾代谢,消脂和帮助消化系统等等的,但在上个星期yahoo新闻报道说美国有一人死亡是因为服用这个产品,又有相关的23人处于危险状况

详情可以游览http://abclocal.go.com/wls/story?section=news/consumer/recalls&id=6791331&rss=rss-wls-article-6791331

新加坡政府也呼吁他们的人民停止服用该产品,厂家也愿意回收和赔顾客买的时候的价格

问题来了
我还没去他们的店面要求收回我买的原价时已向客服专员详细的询问
:“如果你不想以相同的价格换取别的产品的话,可以写支票赔回现金给你不过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我不想再吃你们的产品,没问题,一个月就一个月吧”

今天我浩浩荡荡地去马来西亚的GNC店面(OUG plaza)
那个销售员(女的)真的把我给弄气了

“good evening sir, welcome to GNC outlet”

“哦,你好,我要把hydroxycut换回现金”,哇他好有礼貌呢

“噢,那个产品啊!没问题,你要换其它的产品吗?”

“不要!我要回我的钱,我不想吃你们的产品,没信心了”(我好后悔讲这句话,他妈的让他进到位)

“basically我们这个hydroxycut是没问题的,我们引进时跟美国的份量是不一样的so你不必担心”

“吃死人喔!还可以不担心?”

“basically我们的厂家是不一样的so成分也不一样”

“但是你们的产品是写着made in USA的哦”

“basically那个成分是因为要针对亚洲的……”
我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题,开始想结束跟他对话,他有点妥协的说
“那sir,你几时买的?”

“去年,不记得几时,我想半年有多”

“ 有单据吗?”

“没有” 他是傻的吗?我的天啊…谁会收这种单据,他是没带脑出街

“是在promotion买一送一吗,你是member吗?”

“不是member,我买的时候是没有促销,原价买的”

“在那里买?跟谁?”

我开始很想揍他了,语气也开始重了
“我不是跟你说我不记得了吗,你现在要不要赔,我没时间跟你聊”

“噢,sir,basically喔,你不是我们的member又没有单据so我们很难知道你买的时候什么价钱,so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只可以赔你一半的钱”

他妈的,我火来了
“你没有听懂我的话,我说买的时候原价,谁会收去年的单据?你会收吗?你是不是有问题?如果你不想赔没关系,六百多块我给得起(其实我是非常在意),你们的事情我会向媒体说的,说一套做一套,报纸就说可以赔回钱现在说话转来转去”

“sir,basically(真的是“杜懒”一直跟我basically)我们是跟程序做的,我们没有你的单据只可以50%赔回,”

“你够了,我不想再听你的废话!那是你的问题,你的产品有问题我才拿来换的,我没有美国时间在这里陪你在吵”

“basically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的,他的成分是….”
又跟我来成分这套,我快崩溃了
“hello小姐如果是没问题你们厂家会回收吗?会那么笨吗?我不想跟你谈,你好有问题,给回我的产品,我会向媒体说你们的东西就对了”

“不然我打通电话给asst refund manager让他向你说说看”

我非常乐意地摆脱这死三八,这种人也可以做销售我想GNC内部应该检讨
我以为asst refund manager会不一样,原来比他还傻,不止说话一样解决方案也一样好像人体复印件

我这次真的破口大骂,骂到他明天答应给个合理的答案,我想不会是好到哪里去的那个三八惊讶地站在一旁,临走前向我连声“对不起,对不起”

我眼也没看,只是快步地离开,心里想着这么大的公司连负起责任也一大堆理由,谁又会那么笨向他们买产品呢?(最起码我不会)还有的是GNC没有因为产品吃死人的事公开“道歉”

我不知道,原來你也會罵人的哦!
那間GNC啊!就在我公司對面街。

Bee Ling

我觉得她很有耐性,是你没有耐性罢了....
如果身份兑换,我觉得你就会体会他了。
他也没怎样啦,算是它公司喜欢的一号人物。

他很可能是公司的喜欢人物,但肯定不是顾客喜欢的,如果有多过10个以上的顾客不满意而投诉他的话,你说公司会不会对他的服务态度有动摇?换我的话,我会帮顾客争取他们应得的毕竟大“大前题”是这个产品吃死人。

我明白,可是你吃到现在,有没有问题 ?
就是没有问题,人家处理方面就有点...
马来西亚人就是这样,事情没到很严重,就不会很积极的。

其实还好没事啦,要不然很悲惨!

对咯,要不然我还要付白金给你,
我现在零用钱都不够用了,
多谢老天让你还活着,保住我的零用钱,嘿嘿...

人家公司就是不要这么随便赔钱啦,你也知道做Sales很累的。如果出现问题客人要求退货,公司就出一大堆“附带条件”来对付客户的嘛。正常正常。当然既然道理在你这里,就争取到底吧~

上几个月我打去Citibank cancel 那个死人附加服务:第一要我写信、然后付印资料寄回去、再打电话去那个“相关部门”comfirm follow up(这个最让我讨厌!),隔几天再comfirm就能取消。

看到这个程序,我就闲掉,所以白白让它charge了我2年....我朋友告诉我最简单的方式就是cancel card嘛~取消后什么都解决~这样被charge了2年,原来我是白痴...(虽然每个月就是那40多,但2年了都有800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