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


忙里偷闲地选了5月12日至16日去峇厘岛走走玩玩的
很多人都说峇厘岛的风景迷人,悠闲的好地方
我当然也抱着如此的心态出发
最近的工作烦死我了,难得有机会闲着就放松一下

原本我们住在cadidasa但因为这里是相当“乡下”的
要九曲十八弯才会到的,哪里的司机“马迪”介绍我们移去kuta库塔
库塔在中部,是个比较集中的市区(我好恨,cadidasa的酒店很贵的+_+''')
最要命的是原来在峇厘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点是要一个多小时的
如果我们没移去库塔的话时间就加倍咯......

峇厘给我的感觉是很悠哉的,这里的人步伐慢慢地
每当下午5时许,他们头上顶着一大坨的收成回家
这里夜生活也不多,晚上比较多人的地方都聚集在海滩附近
要用那么几天的时间去体会、了解他们的文化似乎天方夜谭
不过我不太会欣赏这里的人
不晓得是不是环境的问题还是他们的文化?
这里的人都不太友善,有礼貌
我们像是“金条”那样,他们一见到游客就死命地推销
一直喊:“Murah, Murah, Beli la, Murah!!!”
但往往价钱都是飞上九霄云上

非常需要费气的杀价,我货比三家的本领在这里发挥到淋漓尽致
有时还懒得讨价,我的一个朋友竟然还遇到那个商家不找回零钱给到
结果吵到脸青耳红,真的给他“炸到”不找回零钱的人竟然也有



在峇厘这种很有特色的们到处都可以见到,我很喜欢这种建筑


这里是圣泉寺,据说这里的水都是清澈,还具有疗效,吸引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巴杜山&巴杜湖是峇厘非常有代表的旅游景点,这里靠近北部所以比较冷,我们坐在这里的餐馆一边享有当地的美食一边观看这一幕不多得的美景

峇厘岛南方的乌鲁瓦图庙气势傲视群寺,迎接夕阳的身影闻名非常,这里有多猴子要小心它抢走身上的物品,当地的人仿佛训练过猴子,每当猴子抢走的小饰品都往同一个地方丢去,然后要求游客给满意的报酬才捡回给游客(好贱噢!)


旁晚时分在乌鲁瓦图庙有场“Kecak Dance”


这里进庙前都得披上这种“salung”



水明漾&海神庙正对着印度洋耸立在海蚀岩上,涨潮时俨如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露出海岸,我觉得很神奇,海浪一浪接一浪的令我迷上



这次的峇厘旅游不失为一个可以让我休息的时侯,充充电
值得我推荐的是如果喜欢海滩和水上运动的话
峇厘是冲浪的理想地,价格很便宜(当然要有看家的杀价本领O(∩_∩)O哈哈~)

`

你没去Sukawati噢?哪里不怎么杀价就很便宜了。Kuta的简直贵到不行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