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价值观


我在峇厘旅游时突然领悟到人类的神奇
那时我和航航聊着一些有的没的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觉得为什么那些人喜欢买名牌、
有些人可以100万买一幅画
有的人非要整容不可、有的非俊美的话是不行的
有些非高级房屋、跑车、名利不行

我在想如果不是人类把某个东西看成有那个价值
那它根本就不值钱,就好比一颗石头如果我把它看成是宛如一座城堡的价值
那它就有整千万的价值了
如果我不觉得你是美的话,就算你是完美的话在我看来还是有缺陷的

我看过很成功的人做销售
他很成功的把原有的价值提升好几倍的卖出去
如果那个顾客不认为是对他来说有价值的话,我想卖一分钱的话它也不会买

在某个领域来说我是漫画迷,收集接近1000本了吧
我买漫画时是本能的采购(是不经思考的)
航航就会说:“买那么多?看的完吗?”
阿民说:“阿Bui, 你好舍得噢?点该唔买其它嘢?”
YY说:“Bernard,唔好买啦,请我吃嘢衆好啦!”
Marcus 说:“Bernard,减佢价,减佢价,!”
Mickey & Milo 说:“汪汪~汪” (我的爱犬)O(∩_∩)O哈哈~
其实对我来说多多都买的,因为我认为有价值、我的喜悦
但对他们来说有和没有也无关痛痒

我有一两朋友非常喜欢名牌(不可以在这里提名,不然我会死到很惨的)
他们可以为了买名牌刷爆卡,负债连连
gucci,LV,prada一大堆的,出街时“身光颈靓”
但他们是月光族,钱包仙都不仙一个
希望经济好回时大家可以赚多点,把钱包都给挤满吧

我想
如果是把事业的价值看的很重的话相对的他在事业都比别人成功的快
因为这个价值把人推向意想不到的境界
有可能是疯狂的
也有可能是积极的,两极吧!

我自己大概买了近432张的CD,折合每张RM40,都有RM17,280。朋友都说我发神经,这些下载就好了(可是我喜欢放CD进唱机播放的感觉耶)...我心想,其实还有DVD没有讲,不然他们会觉得我是心理变态,但我真的觉得是值得的耶~

名牌我就没有本事买LV Gucci啦(虽然想买一个PRADA钱包,可是新一季的都没能激起我的冲动...很想念第一次在2006年看到的款式...),而Esprit,CK才是我能消费的范围。

你说的那2个月光族我大概猜到耶...虽然全身穿名牌,但减肥才是首要的吧?

你好够力!我的漫画也没那么贵,不过要是喜欢的话无妨啦
开心的话都值回票价了

对了,esprit有大减价,来着这个星期在the curve隔壁那个广场

都说姐姐很有钱...还不认!

Ops!无言!哈哈

还加入那些狗的对白,无言...
看来你有时候在文字表达方面也有可爱的一面,
好久没来了,因为这里的日记真的没啥新鲜。
需要很久才可以看到一篇,晕~

Post a Comment